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8:00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张悦靖作主题发言,和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两会期间重要文件和精神,并立足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际,就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建议。

他指出,2023年“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次“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两会”审议并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和议案,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迎来重组科学技术部、组建国家数据局等重大调整和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历史和实践证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是各项事业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会议中强调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结合两会精神,张悦靖提出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责任在前,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