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邢乐勤教授、张子玉博士来马院开展“三集三提”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6:31:46 阅读次数: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22年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召开“三集三提”教研活动(暨浙江科技学院“硕彦论坛”第111期)。浙江省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邢乐勤教授、浙江省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张子玉博士应邀作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悦靖书记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思政课任课教师及其它马院教研室老师参加现场会议。

讲座前,张悦靖书记对邢教授、张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作了简单介绍。

讲座中,邢乐勤教授、张子玉博士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方案分享》主题,主要从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考核、实践与探索等五个方面与参会教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讲座后,两位老师还就参会老师提出的很多教学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教师们表示,邢教授、张博士的讲座主旨鲜明、深入浅出,既结合了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的教学经验,又结合了两位老师个人工作学习感悟,两位老师提出的教学建议既有理论意义,更有实际操作性,可以为我院研究生思政课所吸收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