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9:09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下午,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郭海霞副教授主持,楼天宇副院长及研究生思政课授课教师参加

本次备课会由学院王明霞副教授主讲,内容围绕教材第第一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展开。王老师以两个前置问题导入本节课的主题,以问题来牵引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研讨教学的方式打开课堂,由近到远通过数据、实例以及历史来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如何走的对、走得通、走得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

讲课环节结束以后,参会教师就授课安排、教学设计、教学难点等开展了互动探讨。通过深入研讨以期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