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13:45:5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质量,69下午14:3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人员、承担“纲要”课教学任务的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林媛红老师从课堂导入、教学互动、教学内容专题教学等方面展开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日战争专题的说课试讲。参会的老师就如何加强教学设计围绕课程内容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环节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入、PPT课件制作等方面开展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教研室将加强集体备课,重点研讨如何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如何转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更好的融入四史教育,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力争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特色,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