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你说我说:中国新时代”比赛在安吉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16:15:44 阅读次数:

 QQ图片20190605161918.png


5月28号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暨“你说我说:中国新时代”比赛在安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2018—2019第二学期在安吉校区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的专业班级(中德土木2017级、中德电气2017级、土木工程中法班2018级、英语2017级、德语2017级)都有着“国际化”背景的显著特点,这些同学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传播好中国声音,如何展示好中国形象尤为重要。根据教学安排,5个教学班采用“全覆盖”方式,300多位同学分别组成了约50支队伍参加了各教学班的初赛。在初赛中采用学生自评的方式,各教学班遴选出2支优秀队伍,参与本场比赛。比赛的评委由党政管理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评委组成,共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一等奖获得作品《轮回三大殿》和《嘘,我们来了》利用“穿越”“蒙太奇”等技法,用“情景剧”“哑剧”等形式,采用了汉语、德语、英语等多语种,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新时代取得的成就有机地进行融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强国之路》《礼仪之邦,面向未来》《孟母三迁》等获二等奖,《五四之声》《我的祖国》《致你致我致我们的青春年华》《把铁路修到拉萨去》《战士你永远不会倒下》等获三等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标老师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暨“你说我说:中国新时代”比赛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要求,结合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而举办的。本次课堂比赛得到了安吉校区党工委和校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林媛红供稿,戴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