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到怒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政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6 14:03:35 阅读次数:

应中共云南省怒江州州委、共青团云南怒江州州委邀请,我院教师伦玉敏于2019428-430日赴怒江州州府、怒江州兰坪县开展了三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政讲座。共青团怒江州州委书记胡乐红同志主持讲座,先后有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的思政教师、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团州委机关团干、兰坪县一中和兰坪县民族中学师生代表1600余人参加讲座。

伦玉敏老师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如何认识‘扣好第一粒扣子’”“中国青年与近代中国命运”“中国青年与现代中国:由学渣到学霸的飞跃”“怒江青年与怒江的发展”“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五个方面,通过轻松愉悦的互动问答交流和层层抽丝剥茧的知识讲解,给大家带来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人生关键时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

伦玉敏老师的讲座受到了共青团怒江州州委的高度好评。认为伦玉敏同志的讲座,紧紧围绕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等主题,激励和引领怒江青少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讲座的师生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接受电视台采访的师生表示,这是一堂内涵深刻、立意高远的精彩思政讲座。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自身创造思维和创新能力,善学善思善做,不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胸怀报国之志,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认清形势,理性爱国,合理表达,永远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对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追求中去,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自觉肩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因融入民族的伟大事业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