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崇德讲坛(第七期)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讲座(一)--吕有志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8 15:06:26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有志教授在我校安吉校区为师生主讲第七期崇德论坛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讲座第一讲,也是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安吉校区集体备课会主要内容。讲座的题目是《关于中美贸易战的思考和分析》。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钭利珍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吉校区学工部、辅导员和预科班全体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吕有志教授开场从“我们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观察国际形势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三观’论断和战略思维,以及对目前国际形势的基本判断”入手,综合运用大量公开数据特别是美方公开的统计数据,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特朗普及其幕僚的特点等方面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及几种可能的发展前景,帮助大家从宏观层面深刻地认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以及对中美两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坚定了大家对“中国政府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应对美国政府强加给我们的贸易战”的坚定信念。

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就自己比较关注的中美贸易争端的一些疑惑问题向吕老师请教,吕老师一一予解答。(伦玉敏供稿)

吕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