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小和山校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9-23 14:51:31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与校学工部/学生处联合举办的集体备课会在小和山校区校友之家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益仙、柴始青、陈丽微、闻志祥、冯宁宁、张吉超老师应邀参加备课会,学工部部长/ 学生处处长蒋邢飞、副部长张掬英和宋水均老师出席,小和山校区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由形策教研室主任伦玉敏主持。

学工部蒋邢飞部长致备课会开幕词。他从《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性、时效性、系统性和理论性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改课在我校思政教学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就进一步改进课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

柴始青老师主讲第一环节《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体会》。他从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点和新提法、思政教师如何体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以陈宝生部长的解读讲话为例进行了阐释说明。柴老师还与参会任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并结合自己的课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张吉超老师主讲第二环节《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她从历史角度入手,总结了中美历次贸易摩擦的背景、过程、结果及影响,并从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美国遏止中国战略等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在互动环节,吴益仙老师、陈丽微老师和学工部张掬英老师各自分享了自己在思政教学中的经验,特别是就任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和自己所长进行备课和课堂教学进行了重点分享。任课教师还就课程的具体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伦玉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