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曹力铁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德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18-01-27 23:10:35 阅读次数:

1月26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文法分院院长曹力铁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讲崇德教学沙龙,与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方法与技巧。

曹教授从他几十年从教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经验和感受出发,提出了思政课是一门让莘莘学子们终身受益的做人学问。思政课老师必须不断地加强自身学习,必须考虑当代大学生的现实需要,才能从真正意义上使思政课入脑入心。当今世界是互联网的时代,结合90后大学生的特点,在授课方式上要努力探索“互联网+思政课”的教学模式。在教学内容上,思政课教师要根据本校实际,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会学生运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

与会老师认为曹教授的讲座非常切合实际,提出的问题也非常具有共性。大家纷纷就自己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教学方法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