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来法教授来院示范《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课程教学——教学发展论坛第112期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9:57 阅读次数: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209会议室召开了校教学发展论坛第112期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特别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宗教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王来法教授就《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进行教学示范指导。会议由学院书记张悦靖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俊杰出席,全体课程任课教师和校学工部新进辅导员参加学习。专家示范课前,何俊杰副部长代表学校对专家指导欢迎致辞,并对思政教师和辅导员提出了强化意识形态学习教育的期望。

王来法教授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宗教&如何对待宗教》为主题,结合研究成果、教学实际和学生特征,就宗教是什么、宗教产生和存在的根源、宗教的作用、党和政府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宗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如何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宗教观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参会的全体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王来法,哲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二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史、宗教和反邪教。主持完成1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出版学术著作14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5项。兼任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会会长,浙江省反邪教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反邪教理论研究基地主任等。

 

图/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初审  武林

复审  楼天宇

终审  张悦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