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7 10:15:09 阅读次数:

5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A3-207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议由张悦靖书记主持,武林副院长作主题发言,全体班子成员作了研讨交流。


1A048

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的第一站选择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并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对思政课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理论建设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交流研讨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不断创新课程形式与优质内容供给,把思政课堂阵地开拓好、巩固好、建设好,为打造具有“浙科”辨识度的思政金课而努力。

武林副院长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工作经验成效、难点不足和对策建议作主题发言。他强调目前马院思政课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在队伍建设和思政教学质量方面存在不足。他建议从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上下功夫。首先,重点加强“三集三提”教学组织建设,即集中研讨提问题、集中培训提素质、集中备课提质量;其次,积极推动和引导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灵活借用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55日下午学院召开内设机构负责人会议,同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中心组会议提出的建议探讨具体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