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15:22:01 阅读次数:

       blob.png   

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共产党员出席会议。与会同志围绕理想信念、党的性质和宗旨交流学习体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宗让主持会议。

占光胜、顾建亚、吴益仙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党的性质宗旨做主题发言,他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为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具有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人民性、发展性、开放性,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党成立98周年仍然保持着先进性,是因为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作为第一要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性质和宗旨。同时作为思政教师,要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结合,为学生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副书记、副院长钭利珍、廖芳玲、刘凤玲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做研讨发言。他们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科学理论、创新课堂教学,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勤勉工作,做专业化、知识化、革命化的思政教师。

刘宗让在总结中指出,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共同理想,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在继承中发展有切合时代特征的信念,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发展着的实践。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