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8:33:35 阅读次数:

         blob.png   

10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研讨,围绕 “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并举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共产党员出席会议。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宗让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刘宗让从党章出发阐释了党性修养的本质属性,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党性修养的主要思想观点,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理论与实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并要求全院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一个有较高党性修养的合格共产党员,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钭利珍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重要论述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支委纪检委员王明霞从习近平总书记廉洁自律重要论述出发,结合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主题发言。占光胜、廖芳玲、伦玉敏分别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做研讨发言。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雷志松教授做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雷志松教授首先系统梳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作用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把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着重阐释学习中国近代以来近180年的中国发展史增强道路自信,学习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史增强理论自信,学习新中国70年的建设史增强制度自信,学习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增强文化自信。他结合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深刻阐述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和时代特征。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在主题教育中要围绕 “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