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快马扬鞭: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6:26:12 阅读次数:

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读书会在闻理园(A3-209)召开。校纪委书记李泽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负责人、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宗让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主要进行教学特色工作研讨。特邀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言副教授做了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建设应用经验分享》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北京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接着又重点介绍了该学院在实践教学、形势政策课及数字马院三个特色项目上的具体做法。他的报告给了在场全体老师诸多启示,大家纷纷提问互动。

接着开展了马院教学特色凝练的讨论,由今年获校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名师工作室项目及实践育人项目的负责人作了项目申报和研究内容方面的分享。

会议第二阶段主要进行马院学科发展大讨论。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到省内外各高校马院开展学科大调研的情况,结合学院的申报硕士点工作,就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安排。老师们分别对个人科研情况作了交流。

最后,校纪委书记、省中特理论研究中心校基地负责人李泽泉作总结讲话。他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马院发展迎来了黄金期。希望马院全体教师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正确评估马院发展的现状,对照申报硕士点的要求,安排好下一步的工作,确定重点目标,采取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冲刺硕士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