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11-24 07:57:00 阅读次数:

        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赴上海瞻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一层大厅,党员教师面对巨幅党旗,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初心,坚定终身坚守入党誓词的理想信念;随后,同志们认真仔细地参观和瞻仰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尾声:追梦”五部分展区。大家在每一件珍贵的文件、报刊、照片前驻足凝视,耳听心受语音讲解,体会党员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感受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1946年-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董必武等革命先辈在这里为争取中华民族的民主和平而战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积极畅谈参观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活动,重温了伟大历史,感受了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靠的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