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泽泉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07:59:43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李泽泉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主题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维、新战略问题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学员听取了报告。

        李书记首先就“新时代”的历史划分做出了清晰地解释。他指出,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有四次可以称之为具有时代意义的标志事件,即1949年开国大典新中国成立,1956年党的八大社会主义时代,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2017年党的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之后,李书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依据和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指导思想和战略安排,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九个方面工作部署这三个主题,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

        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李书记再一次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三个“一百年”目标和实现大学梦、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