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中特中心校研究基地举行暑期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23:12:13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2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中特中心校研究基地举行暑期学习会,集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新形势下做好我校思政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方法。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纪委书记、省中特中心校研究基地主任李泽泉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省中特中心校研究基地成员及校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宗让主持。

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到关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高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当前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从党中央到省委都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主渠道,思政课专任教师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育人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的内容方法,提高思政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将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应继续发挥我校思政课的优势,补足短板,切实提高我校思政教育工作在全省的影响力。

校纪委书记、省中特中心校研究基地主任李泽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高校思政理论课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高校思政保卫战,是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省中特中心校研究基地面临的共同任务。李泽泉还从思政课内容的与时俱进、思政课的方法创新、思政理论的研究、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思政教学工作研究的激励等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宗让认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突出学术研究的现实关怀。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努力高水平完成校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优化学科梯队建设,实施思政课理论创新工程。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在座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的全过程中,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参会人员还就践行“两山”精神、学习浙江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暑期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改进和提升教学实效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伦玉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