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云南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7-06-20 08:21:43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9日-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十人,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经验交流与学习等主题,赴云南芒市、昆明等地进行调研考察,成果丰硕。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中缅边境的弄岛镇考察。弄岛镇岩占团副镇长向我们介绍了该镇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弄岛镇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兴边富民行动规划制定的“弄岛镇跨境农牧风情小镇”发展规划等。调研组老师表示,愿意与弄岛镇开展校地合作,为弄岛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离开弄岛镇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腾冲的全国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滇西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缅怀为中国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珍惜当下的和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访问了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与兄弟院校进行经验交流。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海云等10人,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方文等8人分别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各自思政教育的优秀做法与经验,并就科研、创新思政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调研组教师表示,将在继续发挥我校思政教学科研的优秀经验基础上,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的优秀做法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思政教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