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马社学员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16-05-15 14:09:32 阅读次数:

5月13日,社科部的老师们带领部分青马社学员远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参观学习。

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北麓,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师生们来到红军广场,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纪念碑和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等。革命战争年代,金寨的十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大多数血洒疆场,为国捐躯。走出共和国开国将军59位,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将军县。

师生们还参观了位于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当年刘邓大军遵照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强渡黄河,千里跃进,越过黄泛区,战胜了敌军的围追堵截,胜利抵达大别山,同东北、西北、华东等战略区的反攻和进攻相配合,揭开了战略反攻序幕,扭转了整个战争形势。师生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展馆里珍贵的相片资料文物。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艰辛与敌作战、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青马社的学员们表示,有幸到革命老区,瞻仰革命先辈的遗迹,重温革命历史,得到很多的收获和感悟。作为年轻一代,要牢记历史,继承与发扬党的三大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勤恳踏实,向革命先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