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龙港开展三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9 00:20:56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5日,应温州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邀请,浙江科技学院理论宣讲团、浙江省高校思政课钭利珍名师工作室青年博士讲师团赴龙港为民营企业家、中小学校长、基层社区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在针对民营企业家群体的宣讲中,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钭利珍教授用创业团队的比喻来回顾党的历史,用党的领袖在历史关键时刻的抉择来为企业解决运行中的问题提供借鉴和启发。讲座成功抓住了企业家们的心,一个多小时的讲课,大家全神贯注听课,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浙江港发软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港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项芳印说,“钭教授用一个多小时能把党史课讲的这么生动活泼,且紧贴现代企业发展规律及企业文化建设,确实让大家收获良多!非常感谢钭老师为我们企业党组织送来如此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精神食粮。”

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伦玉敏副教授为中小学校长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从为党育人角度多元解读“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国防安全教育意义,共同探讨如何在中小学期间有效地开展党史教育的方式。

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祥富老师为基层街道社区党员讲党课,他从百年党史、龙港改革创新史里呈现中国现代化历程背后的中国逻辑、中国道路,进而探讨中国社会发展及龙港新型城镇化的力量所在、方向所趋,引导基层党员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宣讲活动得到听众肯定。龙港市作家协会主席倪宇春表示,大家觉得这次宣讲与平常的党课不一样,听着听着就被党的创业奋斗史感动了,“就象在读首优美诗文,不仅让人振奋,更让人着迷”。

钭利珍教授表示,共和国是红色的,希望通过基层党史宣讲,讲好红色故事,让大家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当前,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无旁贷,要把红色理论洒遍浙江的山山水水,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理论掌握群众,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浙江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将会持续组织广大青年博士赴基层宣讲,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党史教育进村进企,党史宣讲入脑入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江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学校党政班子所有成员带头宣讲,选优建强校院二级理论宣讲团,开展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特色宣讲、专题宣讲会等活动,通过党史宣传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宣讲活动还受到了新华网客户端、浙江电视台、浙江经视、龙港发布等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