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徐国普副教授为建工学院师生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19 00:09:20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徐国普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以“创新与自信:百年大党的历史智慧”为题向建工学院党员师生宣讲党史知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辉主持,教工及学生党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

讲座中,徐国普老师结合党史知识,从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徐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百年大党,百年风华正青春。而我们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就是要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以从一种解读的视角去看我们的百年党史其实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创新史。

徐老师诠释了我们党四个自信、四大创新历程,从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两方面向我们讲述了百年党史创新过程中我们师生党员能从中获取的有效经验。徐老师向我们分别分析了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渊源,以中国实践(包括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继承与发展现状,要理性对待国际形势、国内情况。要时刻记住创新是执政党的灵魂,我们要牢记、坚守初心和使命,也要善于汲取经验和教训。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建工学院“红砖计划之党史专家讲座”系列活动,接下来将组建学院理论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