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2023年度浙江省哲社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2:39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专项课题研究。现将有关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选题

两类专项共12个选题(详见附件1),申报者必须按照选题及其基本要求进行研究设计。

二、申报对象

本课题申报单位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智库、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研究机构。原则上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对承担的课题相关研究内容、研究方向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实践和理论研究能力,熟悉承担课题涉及领域内的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及技术规范,对浙江省情比较熟悉;

2.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在相关领域具有2年以上研究、咨询、管理或顾问经验,近两年完成课题涉及领域的研究成果不少于2项;

3.课题研究团队应包括至少2名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研究人员,近三年无违法或科研失信行为记录。

4.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合作类专项课题(含其他部门合作专项课题)。申报人有在研省部级及以上社科课题未结题的(截止到2023年4月30日,以结题证书日期为准),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等被撤题或终止,或有其他科研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且尚在申报资格限制期内的,不得申报。申请人不得以已立项或结题的省部级及以上社科课题相同或相近内容申报本专项课题。

三、预期成果与结项要求

课题按照“揭榜挂帅”方式进行评审立项。课题申报书经过专家评审,择优进入答辩程序。答辩通过后预立项为省社科规划课题。研究成果提交后,根据完成情况,立项为重点或一般课题。

课题要求在2023年11月15日前完成。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3万字),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或研究期间提供)4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成果要报,通过《浙江发改》(领导专报)、《浙江发改》(研究与建议)、浙江省两办专报等渠道报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研究成果报送或发表时须标注为浙江省社科规划专项课题成果。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通过后方可结题。课题成果归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有。

四、资助经费及拨付

原则上每个选题立项1项课题,资助经费见附表,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期拨付到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专项课题立项的负责人,同年度不再立项省社科规划年度课题。

五、其它事项

申报者从本通知附件下载并填写、提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1份、活页(附件3)一式8份、汇总表(附件4)1份、学校通用汇总表(附件5)一式1份,各二级学院于2023年3月29日上午11点前将所有纸质材料交到行政楼303,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sunny201500@163.com,压缩包命名:某某学院2023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材料。

省社科联联系人:叶德清,联系电话:0571-87053195,** **

科研处联系人:王老师** **85070671

附件:1.2023年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专项课题申报选题指南

   2.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

   3.** **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4.XX大学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样表)

5.学校通过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3年3月9日

【附件:省哲社规划长三角与碳达峰碳专项课题申报.zip


请申报的老师按照上面通知要求,于3月25日前将《申报书》、《活页》和《汇总表》电子版提交至zustwang@zust.edu.cn,纸质版联系交给科研秘书,逾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