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试行)

发布时间:2020-03-02 14:21:1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院教职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特制定我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试行)。

一、 领导机构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悦靖、刘宗让

副组长:钭利珍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明霞、占光胜、吴益仙

职 责:负责统一领导、协调管理、研究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安排,落实教职员工有关防控措施及疫情监测、信息分类统计等。根据学校安排,负责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学校工作部署的宣传教育。根据学校安排,及时调整完善各类教学计划、制定相关教学活动工作预案。完成校防控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与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全员排查、全员防控、全方位宣导等防控措施,有效、及时、准确地上报学院教职工的相关信息,加强宣传教育, 确保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与落实。

三、 工作要求

1. 进一步强化信息排查。 实行排查“全覆盖”, 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确保教职工信息全掌握、底数全摸清、台账全建立、动态全明了,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特别是对 “有疫区和疫情接触史的教职工”等相关人员要排查锁定到位, 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

2. 进一步强化返校管理。 教职工不得提前返校,确因工作需要到校的,需报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同意,报学校有关部门批准。

3. 进一步强化情况报告。 全体教职工每天11点之前向学院报告是否存在发烧、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如家庭成员或近期密切接触人员出现上述症状,也应及时上报。疫情期间,从湖北及浙江省内疫情严重地区(如温州、台州等)回杭州的教职工及家属要自觉在家留观,每天向学院和学校报告健康情况,并配合进行相关的医学检查。

4. 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学院将充分利用网上信息交流载体(QQ 群、 微信群等) 向全院教职工及时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及疫情期间生活提示等。全院教职工务必主动订阅“浙江科技学院”官微,及时关注学校相关的信息和要求,不传谣、不信谣。

5一步做好教学管理和教学组织预案。根据《浙江科技学院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在教学管理方面,做好学生缓补考、开课时间延期工作,针对确认、隔离、观察或封城的同学做好相应学习安排。对于正开展的教学环节中出现新增感染或隔离学生或教师,该涉及师生需全部隔离,原教学计划暂时中止,及时上报浙江科技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情况在机动周进行补课或调整教学计划到下学期。密切关注确诊、被隔离或是疑似教师,相应课程由学院协调安排其它教师开课或者调整教学计划到下学期。在教学组织方面,要求教师通过网络课程对学生开展线上教学与课业辅导,一是使用网络课程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如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智慧树网络课程平台、超星泛雅平台、学堂在线平台引导学生进行网上自主学习。二是使用直播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教学。教师可以利用QQ群、钉钉、雨课堂、智慧树(知道)APP等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教学。三是教师可以利用录屏软件先进行课程录制,然后发布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蓝墨云班课等相应平台上,开展线上教学。个别不能开展上述网络课程的老师,需提出申请经学院同意,教务处批准,可在开学后由教师进行补课。学院已经根据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及课表安排,落实任课教师及授课方式,填写在线教学预案汇总表。

全院教职工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重视自身及家人的平安与健康, 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学校及所居住区域属地相关管理机构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与要求。 学院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更应尽心尽力尽责,及时、准确地推进与落实各项学校规定的防控措施。 全体党员骨干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配合学校、所在社区(村) 做好 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打赢此次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