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9:30 阅读次数:

10月27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悦靖、副院长楼天宇和武林分别作主题发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武院长以“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为主题,为大家梳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的国家安全发展脉络。楼院长围绕“‘党中央权威’的精神阐释与逻辑理路”,切实加强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坚持“两个确定”、“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张书记梳理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关键词、“中国化现代化”的本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四个部分做学习交流。他指出,马院教师一是要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二是要积极整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研究学术力量,持续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三是要大力拓展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宣传渠道,聚焦“三报一刊”和主流媒体发出浙科声音。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马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及时融入教学培训、加强研究宣传阐释,确保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