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警察学院警体部来马院交流《军事理论》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2 11:10:30 阅读次数:

7月1日下午,浙江警察学院警体部领导老师一行5人来马院调研交流《军事理论》课程建设工作。马院副院长武林出席会议,军事理论与国家安全教育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武林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军事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当前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普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专业不对口、教学资源投入不足、教学形式比较单一、学生被动学习为主的局面。根据教育部2019年版《大纲》及一流课程建设标准,浙江科技学院设立了专门教研室,抽调了专兼职教师,组建了新的教学团队。教研室通过积极自学、资料共享、集体备课、参观学习、实地实践等手段,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通过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实践教学等形式,提升教学效果。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在教学科研诸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武林副院长最后就未来课程建设的方向与打算来访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

浙江警察学院警体部陶战波主任介绍了该校《军事理论》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后加强合作和交流,在课程建设等方面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与会老师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进合作共享等事宜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图文/军事理论与国家安全教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