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潘中祥老师受邀为我校师生做两场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1:04 阅读次数:

为服务学校及各二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我院挑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骨干成立主题教育宣讲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宣讲方面的特长和优势。

11月7日、14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潘中祥分别为机能学院党校、信息学院党校做了“光辉的历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展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增强大学生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提高学大生对党的认知能力等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