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全省各地网信办进行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5 14:06: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任务,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建立部门协调、属地监管、企业履职、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形成强大治理合力,我院“浙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研究”课题组在对全省面上情况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利用暑假时间,分两个阶段,行程3000多公里,对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嘉兴、丽水等市以及下属的二十余个区县、部分乡镇,三十余家属地互联网企业,以及网络大V、网络意见领袖等群体进行了密集的专题调研。

7月3日-5日,课题组成员柴始青、周成贤、伦玉敏三位教师,与浙江省网信办马晓军副主任、王尧祥处长对温州及乐清、瑞安、苍南等市、县(市、区)及部分乡镇街道的网络综合治理展开密集调研,全面、详细地掌握了温州及其下辖区域网络综合治理的实践情况。

7月18日-7月30日,课题组成员钭利珍、柴始青、伦玉敏三位老师,赴杭州、宁波、金华、嘉兴、丽水等市以下属是余个区县、部分乡镇调研,获得了各地网信主管部门领导、干事、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大v的积极支持,召开了近二十场座谈会,既充分了解和掌握了我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地方实践的基本现状,也充分听取了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知名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基本上厘清了我省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开展网络综合治理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

在调研的过程中,钭利珍副院长和课题组成员积极向各地网信部门、互联网企业介绍我校和我院的办学特色、学科资源优势和服务地方社会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发展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