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全省各地进行乡风文明建设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1 08:54: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省乡风文明建设水平,掌握当前浙江省乡风文明状况,评估农民精神风貌和农村文明程度,推动构建浙江乡风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建设,我院“浙江乡风文明指数测评体系构建研究”课题组在对全省基本情况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对平阳、苍南、鄞州、天台、三门、富阳、象山等地乡村进行了专题调研。

3月12日-15日及19日-22日,课题组成员刘凤玲、陈丽微两位教师,与浙江省文明办邬红波、徐成刚处长对平阳、苍南、鄞州、天台、三门的乡风文明建设展开密集调研,基本掌握了温州、宁波、台州地区乡风文明建设的实践情况。

6月26日-27日,课题组成员钭利珍、陈丽微、刘凤玲三位老师,赴富阳、象山所辖乡村调研,获得了两地文明办领导、干事的积极支持,调研了将近10个乡村,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充分了解和掌握了我省乡风文明建设地方实践的基本现状,也充分听取了文明办、村干部及农民的意见和建议,基本上掌握了我省构建乡风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

此次调研,不仅使我院教师对基层乡风文明有了全面且深入的认识,也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一手素材。(刘凤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