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07 23:03:10 阅读次数:

       5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晚会。学院全体老师、第八期青马社全体学员、校辩论队、演说营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参加晚会。

       学院院长刘宗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晚会在钭利珍副院长《共产党宣言》的激情朗诵中,开启了致敬千年伟人的马克思之夜。由疯狂演说营组织的“百舸杯”辩论赛,进入决赛的两只队伍就理性与感性之争展开了激烈的舌战,精彩的攻防答辩赢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青马社成员的集体诗朗诵《致敬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的演讲充分表达了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感悟。话剧《马克思与燕妮》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青年马克思的生活态度、对爱情的追求。晚会最后,周成贤老师一曲《永远跟党走》的深情演唱更是获得阵阵掌声。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纪念活动:组织青马社成员参观了浙江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读红色经典”征文比赛等。接下来,由学院组织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系列讲座正在准备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