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社科部教师赴东北财经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11 08:24:54 阅读次数:

        2016年7月3日至7月7日,社科部部分教师赴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旅顺军港、曾经的日俄战场——东鸡冠山考察调研。

        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勇院长和马丽波书记、朱成全副院长热情接待了社科部一行8位教师,给社科部教师介绍了该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各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工作经验,他们近些年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发表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显著。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上非常善于将学院的学科建设跟学校的办学特色紧密结合,比如将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政治经济学学科方向跟学校的财经特色紧密结合。该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曾被评为全国最有影响力思政课,朱成全教授给社科部教师着重介绍了该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他们在教学方式改革、教学管理改革、考试方式改革等方面给社科部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社科部参与此次调研的8位教师还考察了旅顺军港和曾经的日俄战场——东鸡冠山。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旅顺口在中国近代史上承载了太多的屈辱和记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社科部教师实地考察历史重地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历史感和实效性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