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浙江科技学院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开班

发布时间:2015-05-11 20:37:51 阅读次数:

        5月7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开班仪式在A3-214举行。仪式由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国普老师主持,校纪委书记李泽泉与青马部分学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同学们首先纷纷集思广益,发表自己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对社会的看法,并对青马社未来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李泽泉老师和徐国普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点评。徐国普老师指出,青马社与其他理论性社团相比,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将学社的优势向外传播,加强与其他理论性社团的合作,做到优势互补。青马社的时光是宝贵的,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在学社相聚的时光。
        李书记仔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悟出发,提出哲学的意义和价值。他说:“马哲是抽象的,但意义和作用是巨大的,是可以提升人们的竞争力的。读马哲,世界观、方法论要比他人高,意志品质、思想毅力要比他人高。”他要求同学们多多阅读经典著作,他指出,世界上没有专门的哲学书,每本经典中都有哲学,我们要从各种经典中,从日常生活中读出哲学道理。最后,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青马社精神,努力做出成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把工作做出成绩,做出幸福感!
        徐老师和李书记的指导和嘱托令同学们深受启发,茅塞顿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对待经典,对待青马社的工作,以转折为契机,多学习,多锻炼,用更高的思维水平去开创青马社新的未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