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伦玉敏副教授为中德工程师学院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2 23:01:23 阅读次数:

5月7日下午,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伦玉敏副教授为中德工程师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为党育人视角下解读‘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党史专题讲座,中德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范佳静同志主持。

伦玉敏老师首先对“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一个”所指区域群体进行了破题,从区域看,脱贫攻坚战主战场在老少边穷深度贫困地区,其中“三区三州”地区脱贫攻坚任务最重,是“短板中的短板”。接着,又从资源能源、生态、水利、边疆边防等区位要素,分析了“三区三州”对整个中国国防安全、经济发展、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意义。随后,又以近期国外恶意对我国新疆棉花产业的围堵为事例,探析了这一问题发生的历史踪迹及资本主义国家的最终目的,分析了中国经济主权与国家安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说明中国贫困地区脱贫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