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3:47:1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1024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日活动同时,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确保全体参与成员持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控制人员距离。

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教师们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开天辟地”的时代故事和“光辉历程”的慷慨高歌。在南湖湖心岛上修建的革命纪念馆承载了自1921年共产党成立到现如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九十年历史记忆。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的“开天辟地”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者、研究者、践行者的历史重任

IMG_8472 

IMG_8550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之后,党员教师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悦靖(主持工作)的带领下,在馆外进行了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在颇有纪念意义的革命起航之地——南湖红船边举着鲜红党旗合影留念

IMG_8561

IMG_8570

下午14点,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参观海盐核电科技馆。这是一座以体验科学、启迪创新为核心设计理念的科技展览馆,设置有中国核电之路、核安全与环保、核谐家园等13个展厅。科技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在海盐核电科技馆,大家跟随讲解员重温了中国核电科技的自主发展、飞跃之路直观地感受着自主创新能力对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性

IMG_8632 

IMG_8650

大家一致表示,此处主题日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在嘉兴感受到了浓郁的红色文化,深切体会到自主创新、科学技术对国家民族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为建设高水平的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奋勇前进。

IMG_8659 

大图  

(学生记者:周雯洁,指导教师:伦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