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1:06:33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31日,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三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教学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科技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0余名学者,在此共同探讨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兵、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博等专家为大家带来关于思政实践教学的精彩讲座,分别从思政课的内容创新、实践教学措施、教学载体等方面入手提出独具匠心的观点

优秀实践作品展示方面,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丽、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詹真荣等人从不同的教学模式入手向大家展示了思政教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合肥工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黄志斌作最后点评总结。

实践教学研讨环节,浙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院长刘宗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兼院长张梅等发言人就如何将思政课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出了各自观点,为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促进形成完整的思政课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做出有力贡献。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钢书作大会总结。

本次研讨会上,教学联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加强,提出各自极有创新的观点,群策其力,信息共享,强化了各大高校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方面的能力,指引着教学创新发展方向。


          undefined

          

          

          


(学生记者:李佳珂、周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