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6:56 阅读次数:

为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于420-25日借助智慧树平台开展了线上理论学习活动,专题学习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青马社指导老师林媛红首先对《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进行了导读,并分享了有关学习参考资料。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马克思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名字,更应该成为一种精神信仰。更深入地了解马克思的生平、更深刻地理解马克思的贡献,更系统地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能够将马克思与自己的个人成长真正结合起来,更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林媛红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在青年时代就树立起远大理想只有与时代同心同向与祖国同频同振与人民同呼吸同奋进,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人生篇章。同学们在专题活动中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像青年马克思一样心存理想,努力奋斗,实现价值。

武子业同学: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应该从遵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经历艰辛努力之后换来的硕果甘甜和不应为了虚荣之心而工作三个方面来考虑未来的职业愿景

金心怡同学:我们选择职业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所以我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价值定位为了实现自我价值而追求适合自己职业,才能最终选择出最终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

刘佳萍同学:在职业选择时我们应谨慎思考这个职业是否是因为虚荣心作祟,而非我们所适合的。

胡亚茹同学:选择职业时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热情现实的依托,像马克思一样将自己的目标和社会的进步紧紧连在一起。